2017首届中关村并购峰会开幕
发布于:2017-12-19 18:31   来源:经济参考网   作者:钟源

以“新时代 新机遇 并购的中国力量”为主题的“2017首届中关村并购峰会”19日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会议中心举办。此次峰会由中关村并购发展促进会主办,政府领导、行业精英、专家学者、协会代表等嘉宾齐聚一堂,聚焦新时代中关村并购重组和创新发展。北京市海淀区委书记于军,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平,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副巡视员兼中关村中心支行行长李玉秀,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翁啟文,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会长沈志群分别致辞。

于军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战略性产业发展的先行者,海淀始终挺立在全球科技革命、产业变革的时代潮头,肩负起国家科技体制改革“试验田”的重大使命,逐步成长为北京、全国乃至全球原始创新的策源地、自主创新的主阵地。在探索科技体制改革、探索创新驱动发展的征程中,海淀区积极发挥金融资本的引领助推作用,不断提升创新创业生态环境,通过建设国家科技金融创新中心,海淀区聚集了3000多家金融机构,“全国创新资本中心”“中关村并购资本中心”等品牌效应不断扩大。

于军指出,下一步,海淀区将按照中央和北京市委的决策部署,聚焦中关村科学城,持续深化全国科技金融中心建设,通过不断提升精准服务水平,努力营造企业干事创业、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加快聚集境内外双创资源要素,促进股权投资、并购市场更好更快发展,推动形成一批千亿级龙头企业、领军企业,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汇聚磅礴力量。

会上,“丰翼计划”正式启动并首次推出,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CCWE)主任李稻葵受邀,以“新经济 新金融 新中关村”为题作主旨演讲。稍后的圆桌论坛环节,中信建投执委会委员、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委员刘乃生,北京银行中关村分行行长徐中兴,硅谷天堂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鲍钺,百度风投CEO刘维,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邱建、中关村并购母基金董事总经理徐涛等业内大咖,围绕并购在中关村科学城和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中的作用、健康企业发展环境和并购生态体系营造等方面进行探讨,展望如何通过并购加速区域经济发展,助推中关村科技企业做强做大。

责任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