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角度感受黄龙县历史人文内涵

发布于:2018-08-27 11:59   来源:黄龙县人民政府网   

8月9日,中国黄龙县首届短视频+无人机航拍大赛启动,采风团一行来到位于县城南石堡川河南岸的穆柯寨景区和县城西南五公里的无量山景区,不禁为这里的历史人文和内涵所折服。

穆柯寨所处的穆柯寨山可不一般,这座山其实是大型新石器时代龙山文化遗址,山体上的原始遗迹比比皆是,断层上多处暴露有原始的陶窑、房址、窑洞、灰坑等遗址,东侧断层的灰坑中还保留有原始的碳化谷粒,原始的陶器残片随处可见。

穆柯寨也相传曾是穆桂英屯驻练兵的山寨,沿路往下的山腰处有一崖层透水泉,泉水凉甜爽口,沁人心脾,为屯驻在这里的抗辽将士们提供饮用水源,人谓"不老泉"。山下塑有一座穆桂英雕像,雄姿英发令人无限敬仰。

无人机飞手们操纵无人机在穆桂英雕像周围来回穿梭,这一幕也引得不少市民围观,不少小朋友也好奇地一直仰头张望,这位传说的杨门女将穆桂英估计也不会想到,会被如此多现代化科技所关注。

无量山景区位于黄龙县城西南五公里,最高海拔1250米,占地约7.4万平方米。景区内包括无量山莲云寺、百鸟林、无量山居、无量山-穆柯寨山林中步道,以及景区入口游客服务中心、游客集散中心,景区主要以宗教游览区、青少年森林鸟类科普区,养生休闲区,是黄龙县全县首个文化底蕴深厚、设施设备完善、生态特色鲜明的核心景区。

无量山山顶有一座莲云寺,始于东汉时期,寺院现存天王殿、圆通宝殿、大雄宝殿、山门各一座。以及有数百年树龄的古松和古柏,呈现"五松抱柏"的奇特景观,更是黄龙新十景之一的"无量胜境"。

夕阳即将西下,飞手们抓紧时间操作无人机上天,从空中俯瞰无量山,可以一览全貌,无量山众多的楼台建筑在夕阳映照下,更显得庄重、辉煌,中国黄龙县首届短视频+无人机航拍大赛的第一天也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朱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