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召开全市组织工作会议
发布于:2018-09-27 11:35   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讯(记者 何兴龙 见习记者车阳阳)9月26日,西安召开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大西安追赶超越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副书记韩松出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敏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常委卢力群、王琳、杨晓东参加。

王永康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特别是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王永康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强化政治建设,突出“两个坚决维护”,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组织体系建设,把全市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王永康强调,要坚决贯彻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坚持忠诚为本,重用靠得住的干部;坚持能力为重,重用本领强的干部;坚持责任为上,重用敢担当的干部;坚持改革为先,重用善作为的干部;坚持务实为要,重用肯实干的干部,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铁军队伍。

王永康强调,要坚持改革创新,在“建梯队”上下功夫,在 “强素质”上求实效,在“破常规”上出真招,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要坚持党管人才,持续招才引智,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落到实处。

赵敏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突出抓好政治建设、组织体系建设、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以科学思维方法不断提升新时代组织工作质量水平。要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聚好、留好、用好各方面优秀人才,为大西安大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级各部门、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及组织部门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刘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