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老党员退而不休 带领居民创建模范院落
发布于:2019-01-22 09:44   来源:陕西网   

微信图片_20190122092202

微信图片_20190122092206

在我们身边,总有一些共产党员的身影,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他们总能给我们带来一种别样的触动和感悟。

碑林区柏树林街道东仓门社区的71岁的郗小龙,是一名老党员。虽然早已退休,但他却十年如一日,坚持为社区群众服务,默默无闻,用自己的光与热,继续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被社区居民亲切地称为“社区热心人”、“社区好党员”。 

郗小龙居住的市教育局家属院,曾经是一个无物业,无供暖,管理混乱,脏乱不堪的院落。作为院落大家庭的一份子,郗小龙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解决院子居民供暖问题,作为党员他主动站出来,组织院落居民一起商讨安装天然气相关问题,义务为大家服务。有些住户对安装天然气有抵触情绪,他便上门做工作,对住户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不厌其烦的解释。为了让天然气早点开通,他贴着时间、车费、话费在设计院、规划局、天然气公司之间来回奔波,一忙就是一整天,从没有一句怨言。经过一年多的努力,院内天然气终于安装完成,解决了大家多年的供暖问题。房子热了,大家的心里也变暖了。 

家属院里有一个废弃的锅炉房,郗小龙提议将它改建成老人活动室,这样院里的老人既有活动的地方又可以增进邻里关系。这一想法立即得到左邻右舍的支持。但困难也随之摆在了面前。由于常年不用又处在院子的低洼处,如果改建,需要将锅炉房里面的杂物清除、再用大量的土填埋,使之与院子路面保持相平。这么大的工程量怎么完成?“人多力量大,众人拾柴火焰高”郗小龙挨家挨户告知改造计划,希望大家共同出力出资源改造活动室。在郗小龙的带领下,如今院子里的老锅炉房已经不存在,在大家面前的是一个全新的活动室。邻居逢人就说这个党员好,这个家委会主任真棒。 

郗小龙的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个人,在郗小龙的带动下,住户们纷纷参与到院落管理中来,主动打扫院落卫生,参与社区的公益活动,邻里之间相互帮助。如今,在郗小龙的管理和带领下,教育局家属院成为环境优美、秩序井然、邻里和睦的社区模范院落。(通讯员 王曦)

微信图片_20190122092214

责任编辑:崔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