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注销

桃花朵朵开 奋斗正当时

发布于:2019-02-22 10:44   来源:杨凌时讯   

虽然雨水节气已过,但是最近的天气依然乍暖还寒,冬季仿佛没有一丝要走的意思。而在杨陵区五泉镇桶张村的杨凌慈母蟠桃科技有限公司的设施温室大棚里,却春意盎然,整齐排列的蟠桃树生机勃勃,新绿葱茏;一簇簇桃花灼灼绽放,浓香沁脾。这里的蟠桃树已陆续开花,不仅为今年果品丰收打好了基础,也为最近阴霾的天气增添了一份喜庆色彩。

桃花1.jpg

杨凌慈母蟠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宏党在大棚里忙得团团转,他正在观察刚放进棚里的蜜蜂。“最近天气不太好,按理来说蟠桃属于自花授粉果树,本来不需要蜜蜂来授粉,但是由于天气原因今年必须增加一些蜜蜂来进行授粉。”朵朵盛开的桃花与李宏党的笑脸交相映衬,对他来说,这些盛开的花朵预示的不仅仅是沉甸甸的果实,还有对新一年的期盼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力宏当.jpg

“现在正是桃花盛开的时候,在这个时候我们主要是关注授粉情况,根据温度、湿度控制卷帘的开闭时间,进行地膜覆盖,最近一段时间是大棚蟠桃管理最忙的时候,也是最关键的时候,只要这段时间管理好了,有个好收成是不成问题的。”说起蟠桃种植管理,李宏党如数家珍。

李宏党种植蟠桃已经有5个年头了,以前在武功种植陆地蟠桃,2017年在杨陵区农业局的引荐下来到杨凌种植。“刚来的时候我们就租种了7个大棚,仅仅14个月第一批桃树就挂果了。”李宏党现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一个百米大棚为例,平均产量可以达到3000斤,每斤的市场价位在20元左右,每个棚的销售额可达6万多元。

力宏当五个.jpg

大棚蟠桃试种成功让李宏党更有信心了,现在他已经将周围34座大棚全部租了下来进行大棚蟠桃种植。“现在我感觉动力满满,许多周围农户也纷纷来我这里咨询大棚蟠桃种植经验,只要他们肯学习,我会义不容辞地帮助他们。今年我打算再考察一下公司附近的大棚,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对现有的大棚进行改造,让蟠桃的产量再上一个台阶。”

桃花3.jpg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2019之春,已款款而来。正如这盛开的桃花一样,李宏党正在用他勤劳的双手努力拼搏……

2019,希望每一个奋斗中的你都能闯出属于自己的“幸福”。

责任编辑:吕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