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黄腊梅借初春三分俏

发布于:2019-03-05 09:29   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网   

耀州城内黄腊梅花开了。霎时,赏梅的人们络绎不绝。

春梅吐蕊,报春归。 

那暖暖的鹅黄,团团簇簇,蓬勃着春之首。小小的花瓣,细而有劲的枝,淡淡的香,萦绕在周边。腊梅花,本是一种雪花压不倒的花,是在冬雪中傲然挺立的风景线,却占尽了春的彩头。

那花白里透黄,黄里透绿,花瓣润泽透明,像蜜腊琥珀雕刻而成。花姿优美多态,有冰清玉洁的韵致。芬芳袭人。美到极致,情醉何堪

梅居四君子之首,梅的品质,一个字,“傲”。古人赞凌霜傲雪是腊梅。万里冰封时节,唯梅花不畏严寒,顶雪开放,傲视群芳。然尔,今春腊梅花开在耀州,开在耀州有湖、有厅、有林、有花的公园里。不由让人喜极而近赏,爱惜。

腊梅花吐艳,凌寒留香,高风亮节,铁骨冰心,鼓动着人们自强不息,坚定不拔地去迎接春天的到来。(摄影/婼芸 文/陈玉莲)

责任编辑:吕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