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网络“代购”屡得手 收款后“拉黑”买家 一男子实施网络诈骗10余起被汉滨公安抓获

发布于:2019-05-23 09:20   来源:陕西网   

陕西网讯(通讯员 韩工轩)随着微信时代的到来,微信不在只是聊天工具,通过微信代购买东西也日益普遍,但同时也潜伏着“危机”,这不就有网友在微信里买东西遭遇到诈骗。 近日,汉滨公安分局抓获一男子通过微信冒充网络代购收款后“拉黑”买家,实施网络诈骗10余。

5314660045381122

2019年2月份,广东省从化市居民苏某在某网站看见有人发布限量版运动鞋销售的信息后,便在评论区留了言,随后卖家主动联系苏某,双方互加微信并谈好价钱,苏某随即向对方转账3600元,谁知左等右等也不见卖家发货,再联系时苏某早已经被对方拉黑了。意识到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后,苏某向公安机关报了警。

753578536665779412

5月20日,汉滨公安分局接到广东从化警方协查通报,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许某有可能藏匿于安康城区作案。分局对此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涉网犯罪预防侦查中心民警展开研判分析工作。通过大量调查分析及串并摸排,网侦民警迅速确定许某的藏匿地点,并一举将其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许某对其于2019年2月份通过网络诈骗受害人苏某3600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同时民警经进一步深挖,许某还交代了自己所实施的其它10余起网络诈骗案件,受害人遍布全国各地,涉案金额近3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许某已被移交广东从化警方,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汉滨公安提示广大群众:网上交易需谨慎!网购要选择正规网购平台的店铺。朋友圈购物时,买家需要先付款店家才发货,中间没有平台担保,交易有风险。一旦发现被骗后,应尽快报警并保留与卖家聊天记录,作为维权证据。

责任编辑:罗孝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