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切实加强农村党支部建设

发布于:2019-05-27 10:58   来源:陕西网   

陕西网讯(通讯员 江德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第二条明确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 因此,农村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农村党支部建设,善抓农村党支部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抓好农村党支部工作,推动农村党支部建设的本领。

加强农村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要管党和从严治党,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使农村党支部成为推动科学发展,带领农民致富,密切联系群众,维护农村稳定的坚强战斗堡垒。

要坚持以农村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为目标,把加强农村党支部建设和农村党建工作与推动农村改革、发展、稳定有机结合起来,用农村改革、发展和稳定的成效检验农村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的成果,防止脱离经济建设中心就党建抓党建和只抓经济不抓党建的倾向。

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纪律上、制度上和反腐败斗争上加强农村党支部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带领农民群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事业中的领导核心作用。

农村党支部在抓好自身建设的同时,还要抓好村委会,经济合作社、团支部、妇代会、民兵等组织建设,支持他们依照法律法规和各自章程开展工作,发挥他们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新民风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积极作用。

农村基层党组织要以改革的精神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形势下农村党支部建设规律和特点,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发展,不断提高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农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罗孝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