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一大妈焚烧秸秆被查!

发布于:2019-05-29 16:53   来源:陕西网   

陕西网讯(通讯员 宋玉凤)5月23日下午5点左右,汉滨区江北办朱家湾村村干部发现一农户正在地头焚烧油菜杆(经粉碎机粉碎过的碎末),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制止、帮其灭火。

IMG_3464

接到村干部的汇报,江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雷应民迅速带领相关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取证。找到当事人——75岁高龄的徐凤琴后,工作人员向老奶奶讲解了焚烧秸秆垃圾的危害、秸秆垃圾禁烧相关法规、政策,并对其焚烧秸秆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

雷应民(同期音):姨,油菜杆就是秸秆,烧秸秆是犯法的。你知道不?不安全,又污染环境,可不能再烧啊!

IMG_3517_wps图片

徐凤琴(同期音):我知道不能烧,前几天有几个小伙子专门来给我们说了。再说喇叭天天喊,不能烧,不能烧!我昨天准备把杆杆(油菜杆)抱到地边,一看地上一大堆蚂蚁,就拿壳壳儿(油菜壳)烧了哈,窝(那)个小伙子一去我就把火灭了。这下我知道了,杆杆儿不能烧,壳壳儿也不能烧!

IMG_3522

鉴于徐某的行为没造成大的不良影响,且年事已高,认错态度较好,工作人员予以批评、教育,并责令更正,不得再犯。

村(居)民朋友们,燃烧秸秆垃圾不仅污染环境,危害人体健康,破坏生态,还容易影响道路交通和航空安全,请大家自觉禁烧,综合利用秸秆,共同守护蓝天白云!!!

责任编辑:罗孝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