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倒废机油违法 市民可拨打12369举报

发布于:2019-08-30 10:36   来源:安康日报   

为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加强危险废弃物规范化管理,防止地下水污染。近日,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滨分局组织辖区15家重点汽车维修企业在安康远大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召开了汽车喷漆工段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及维修过程中产生的废机油收集、暂存及转运规范化管理现场培训会。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滨分局的工作人员在危废暂存间,为汽修企业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危废暂存间的标准化建设以及如何对废机油等危险废物进行收集和处置。随后,各汽修企业负责人又对汽车喷漆工段产生的挥发性有机废气污染治理设备进行了参观。

与会的汽修企业负责人在参观完后表示,今后,他们会尽快采购环保设备,这样既保护环境,也会降低挥发性有机废气对自己身体造成的危害。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滨分局下一步会加大对汽修行业废机油等危险废物随意堆放、私自倒卖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如果市民发现有类似违法行为,可以随时拨打12369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马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