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审判进家中 司法便民暖人心

发布于:2019-11-19 14:45   来源:安康日报   

10月25日上午,紫阳法院一辆巡回审判车经过3个多小时车程,开进了紫阳县双桥镇六河村村民刘某家院中,一桩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在这里开庭审理。

在承办法官送达应诉材料之初,了解到刘某家中有一位年迈的盲人老母亲需时刻照料,考虑到这一特殊情况,承办法官便决定巡回审理此案,这样不仅能更好地开展审理工作,也为当事人刘某减轻了应诉负担,解除了无人照顾母亲的担忧。经过和其他当事人细心沟通征得各方同意后,巡回审理如约在刘某家中开庭。

庭审过程中,借贷双方及担保人刘某对借款事实均无异议。在查明案件事实后,承办法官耐心释法说理,给三方当事人作思想工作,最终在承办法官的不懈努力下,三方达成了一致意见,本案纠纷得以妥善解决,取得的良好效果,获得在场各方点赞。

近年来,紫阳法院把巡回审判作为司法便民的窗口,对因行动不便、家庭困难等情形人员,上门开庭,将便民、利民措施落到实处,“家门口的法庭”这种审判方式已成为常态。

责任编辑:马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