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患癌症陷困境 千里执行解燃眉

发布于:2019-11-19 14:47   来源:安康日报   

“法官,你好,我是马某某,因本人患病,手术后经济压力特别大,你们能否提前过来执行,解除对我工资卡的冻结。”

10月底的一天,当执行法官接到被执行人马某某的信息后,通过了解,得知马某某身患癌症,正在积极治疗。由于治疗急需医疗费用,而法院在执行其与毛某某的租赁合同纠纷一案中,对其工资卡进行了冻结,经过两次执行,下余款项冻结将于12月底结束。考虑到这一特殊情况,执行法官立即联系身在外地的申请人毛某某,向其告知了被执行人马某某的状况,申请人毛某某当即爽快地表示自愿放弃判决确定的损失以及迟延利息。

11月初,一切准备就绪。石泉法院的执行法官不辞辛苦赶往千里之外的宁夏石嘴山市,到银行完成扣划执行标的款、解除冻结,并与被执行人马某某见面谈话,整个过程只用了两个小时。当见到马某某时,由于疾病的缠绕与折磨,马某某看起来消瘦了很多,但他的脸上一直挂着笑容,积极配合着法院的执行工作。临别时他一再向法官道谢,也表示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了地。今年以来由于疾病让其陷入困境,大额的治疗费用使得他压力倍增。法官及时执行,解除了对其工资卡的冻结,后续治疗的费用有了着落,这也解了他的燃眉之急。法官也积极宽慰他,安心治疗,积极保持健康的心态。

当申请人毛某某领取执行标的款时,诚挚地表示,多亏了石泉法院的执行法官,这笔钱才如此顺利的执行,如今所有的钱都已经全部执行到位,对法院的执行工作非常满意,也特别感谢为此辛苦奔波的法官。

该案是一起租赁挖掘机产生的纠纷,自2017年以来,历经了三年,终于圆满地得以执结,赢得了双方当事人的好评,达到了案结事了人和的互赢效果。执行中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控制了财产,面临突发的状况,积极协调好法、理、情各方的平衡点,最终获得圆满解决,这也正是司法服务人民最好的体现。

责任编辑:马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