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剧团新编历史剧《甘棠清风》成功首演

发布于:2019-11-28 09:22   来源:宝鸡日报全媒体   

11月27日晚,由岐山县剧团根据历史故事创作演出的秦腔新编历史剧《甘棠清风》在岐山大剧院首演。国家一级演员丁良生饰演召公。

三年一度的陕西省艺术节将于2020年在宝鸡市举办,宝鸡市文旅局提出了“一县一精品”的剧目创作计划,岐山县剧团经过充分准备,用一年半的时间精心排练出这部新编历史剧。召公是西周初年与周公齐名的辅政大臣,他常坐在甘棠树下受理民间诉讼,深受百姓爱戴。召公死后,百姓不忘遗惠,对他生前用于遮阴的甘棠树倍加珍惜。秦腔《甘棠清风》就是杨晨、郭怀智根据这个历史故事创作的,通过强征钱粮、宫苑劝进、召公谋策、巧言进谏、甘棠喊冤、召公护法和甘棠审案等场次的曲折演绎,塑造了召公姬奭这一人物形象,歌颂了他无私无畏、正义凛然的高尚形象。

(宝鸡日报全媒体 张晓燕)

责任编辑:张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