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陕协作:宜君近15000箱“扶贫果”进江苏
发布于:2019-12-11 12:56   来源:三秦都市报   

  宜君县种植的苹果素来以个大形正、色艳味浓、肉脆汁多、营养丰富、含糖量高、无污染、耐贮运、绿色安全等特点享誉盛名;核桃也以个大仁饱、口味香脆,富含钙、镁、铁、锌等多种营养成份,深受广大消费者喜欢。近日,宜君县诚信果业公司合作社的6400箱苹果和宜君县泉丰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8000箱核桃开始集中装箱,运送江苏盐城市大丰区进行销售。

  盐城市大丰区与宜君诚信果业公司、宜君泉丰农林科技公司等14家宜君合作社签订了供货协议,采用了“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生产模式。据了解,宜君诚信果业公司为了落实宜君县产业扶贫政策,每年为贫困户免费发放一次苹果生产所需农资,仅2019年就为62户贫困户分红31000元,年底根据合作社盈利情况再进行二次分红,并免费发放化肥、农药修剪、工具、为贫困户进行技术培训。

  江苏与陕西虽相隔千里,但在合作发展、对口扶贫协作等方面有着密切的合作和交流。结对工作开展以来,大丰、宜君两地在产业合作、劳务输出、人才交流、社会救助等多个方面,深入开展了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交流协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近年来,陕西农产品品牌建设快速发展,为了推动“陕货入苏”,盐城市大丰区在市中心设立了宜君名优特产展销中心,开展了形式丰富多样的展销活动,为宜君县核桃、苹果等特色农产品提高了知名度,赢下了好口碑。借助苏陕协作的平台,宜君县的扶贫企业开拓了江苏地区市场,搭建了产销对接的桥梁,采用贫困户入股分红的方式实现了产业扶贫。

  苏陕协作,结下了绵延千里的深情厚谊,得到了互惠共赢的丰硕成果,写下了超越距离的美丽诗篇。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 张靖明 强思宇 记者 王锋)

责任编辑:孙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