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全力推进餐饮业创新发展 打造国际化名片

发布于:2019-12-21 11:30   来源:陕西网   

陕西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省市稳增长扩内需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西安餐饮业的传承创新繁荣发展。12月20日下午,由西安市商务局主办,西安连锁经营协会、西安饭店与餐饮行业协会、西安酒店营销经理人协会、陕菜网、华商报、赢商网、美团点评、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共同协办的“2019西安餐饮业创新发展大会”在西安隆重举办。

IMG_2428_副本

“‘西安味道’、‘中华美食之源、国际美食之都’已成为大西安的城市新名片。中外游客来西安旅游,除了参观名胜古迹外,还有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品尝西安的美食。”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晓华在“2019西安餐饮业创新发展大会”致辞中如是说。

2019西安餐饮业创新发展大会以“2019西安购物美食节”为背景,以“传承创新 智汇食尚”为主题,特邀专家学者、餐饮大咖和广大餐饮从业者共同探讨大西安餐饮转型发展和创新餐饮模式,洞察餐饮消费需求,共同推动西安餐饮业快速发展。

IMG_2432_副本

西安市商务局作为餐饮行业的政府主管部门,党组书记、局长吕恒军从政府职能推进西安餐饮业创新发展方面对近年来西安餐饮业的发展进行了回顾和展望。吕恒军表示,让西安“国际美食之都”这副金字招牌充满魅力,不仅是古都西安历史发展与延续的需要,是扩大和提升西安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需要,更是商务部门推进大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和培育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务实之举和责任担当。

美团点评从互联网大数据的角度分析与发布了2019西安餐饮业发展状况和行业趋势;长期致力于推进陕西小吃产业化连锁化进程的北京陕菜协会副会长陈雷以如何建设国际美食之都,推动小吃走向全球为话题,用精彩的案例独特的视角为与会嘉宾分享了西安餐饮创新与创业的方法和路径;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餐饮文化大师,《舌尖上的中国》顾问,王喜庆研究员以“餐饮业新风口与食街迭代”为题,用详实的数据对如何把脉餐饮业的新风口和食街变化进行了权威的专家解读。

为做好西安餐饮的质量标准,推进西安老字号和西安名吃传承创新,大力发展酒店餐饮,本届大会还特邀陕西省名牌审核专家组组长赵坤华、世界中餐业联合会饮食文化专家委员会轮值主席、陕菜文化研究会会长刘晓钟、西北大学中国节庆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阎建滨和中瑞酒店管理学院副教授刘强、陕西餐饮商会副会长周岗、陕西省旅游饭店协会副会长褚国力等学者专家围绕话题为西安餐饮全面发展进行答疑解难献计献策,分享精彩的行业观点和智慧。

121_副本

大会对西安餐饮和酒店行业2019年表现突出的40家企业进行了表彰,颁发了西安餐饮业十大新锐品牌、十大特色品牌、突出贡献奖和西安酒店业优秀品牌奖。据介绍,未来的西安餐饮将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创建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抓手,以“振兴陕菜”为主旋律,以满足多元化消费市场需求为导向,致力品牌传承创新,不断提升西安“国际美食之都”的美誉度,让西安餐饮业成为“国际化大都市”的靓丽名片,成为中外游客和广大消费者人人向往的美食名城。(刘硕)

责任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