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金融办:为综合保税区提供全面金融服务

发布于:2020-01-19 17:51   来源:宝鸡新闻网   

宝鸡综合保税区获批,将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新加速器,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动力,那么作为宝鸡市金融办将如何服务这一全市对外开放的新高地呢?为此记者采访了宝鸡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金融办主任周斌。

周斌告诉记者,宝鸡市金融办将组织引导金融机构为综合保税区提供全面金融服务。综合保税区是“边申报、边招商、边建设、边宣传”,园区建设本身存在融资需求。市金融办将强化政银对接,组织银行、证券、保险等各类机构与高新区管委会专场对接,并积极争取与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等政策性金融机构合作,充分利用各类金融优惠政策和优势产品,保障综合保税区融资需求。

周斌认为,综合保税区制造、设计、物流、商务等行业的发展,对金融服务的需求会逐步增多。市金融办将引导金融机构特别是商业银行机构在网点布局中,积极向上级银行申请在综合保税区内设立分支机构,鼓励设立物流支行等特色专营机构,招引韩亚银行等外资银行在综合保税区内设立分支机构、开展业务合作,积极做好外汇业务、本外币清算等工作。引导金融机构结合我市优势制造业发展的实际,开发针对性、特色性的金融产品与服务,进一步加大对落地加工制造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同时,协助综合保税区建立完善融资担保、风险补偿、产业基金等投融资服务体系。

周斌说,综合保税区总部经济、飞地经济等新模式将创新推进,综合金融服务需求将呈现多元化。市金融办将积极引导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融资担保公司、租赁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为进入综合保税区的国内外企业提供储蓄、汇兑、贷款、结算、融资、理财、保险等各类金融服务。同时,市金融办在新兴金融机构设立、业务创新试点等方面,优先在综合保税区先行先试,探索发展离岸金融等业务试点;加强金融监管协同,充分利用行业监管、地方金融监管、外汇监管等协调配合,主动防范金融风险。(宝鸡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