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抗“疫”线上的娘子军

发布于:2020-02-03 17:23   来源:杨凌融媒体中心   

“我保证:只要疫情不退,我将坚守岗位,尽心履职,永不懈怠,直到疫情解除的那一天”。1月31日,示范区疫情道路防控杨扶路西入口检查点临时党支部的全体党员,面对党旗立下铮铮誓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示范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艳侠在接到党工委管委会工作安排后,第一时间前往检查点,现场安排值班、卡点执勤、后勤保障、卡点统计、疫情知识宣传等工作。

杨扶路西入口检查点临时党支部共有党员27名,其中女党员就有11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母亲、女儿和妻子的她们,克服幼小孩子需要陪伴、年迈父母需要照顾、丈夫也在抗击疫情需要支持等困难,纷纷请缨毅然走上了疫情防控第一线。她们知道,作为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就应该冲锋在前,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就是对家人和孩子最好的保护、最大的爱,就是对初心和使命最好的诠释。

杨扶路西入口检查点是扶风等地车辆人员进入杨凌的一个重要通道,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劝返工作任务比较繁重。1月29日上午11点左右,一辆从扶风方向疾驰而来的小轿车到达检查点想强行闯卡,被检查点工作人员阻拦。停车后,车上人员情绪激动、态度强硬,见此情形,两名女党员主动上前了解情况,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车上人员情绪才慢慢平静下来。原来,他们是要经杨凌乘坐高铁去外地,由于高铁就要开了,所以比较着急。了解情况后,检查点人员特事特办,在对车辆消毒、车上人员测量体温(体温正常)、登记详细信息、要求送站后不得在杨陵区内逗留等情况下予以放行(车辆在50分钟后返回检查点,消毒后返回了扶风)。

杨扶路西入口检查点远离杨凌城区,工作生活不便,但11名女党员不叫苦、不叫累,始终战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按照值班安排,女同志一般不安排值夜班,但常常在晚上八点交接班后,面对繁重工作任务,她们主动留下来,直到车辆、人员减少了,在夜班同志催促下,才离开检查点。截至2月2日,在杨扶路西入口检查点防控疫情的战线上,她们已坚守6天,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彰显了这场全民战“疫”中的巾帼风采。

“在当前严峻形势下,我们将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牢记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以行动诠释初心、以实干担当使命,按照示范区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让党旗在我们的阵地上高高飘扬。”检查点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的话语铿锵有力。

责任编辑:马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