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佩!宝鸡辅警自购近万元防疫物资送到一线

发布于:2020-02-10 09:23   来源:宝鸡新闻网   

口罩、酒精、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液……得知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急需这些物资,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陈仓大队交管科辅警王红丽自掏近万元,托同学从外地购回一批防疫物资,全部送到一线工作人员手中。她的温暖举动,感动了许多人。

出资近万元关爱他人 自己也奋战在一线

“社区工作人员在各个小区出入口为大家测量体温,在小区内消毒杀菌,为居家隔离的人员运送物资,摸排登记辖区外来人员,他们和我们交警一样辛苦。”王红丽说。

看到口罩等物品脱销,王红丽就托同学千方百计从外地购买了一批疫情防控物资。2月9日一大早,她将10套防护服、10副护目镜、50斤酒精、100斤消毒液、100个口罩送到陈仓区虢镇街道东街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手上。

陈仓区虢镇街道东街社区工作人员再三向王红丽道谢:“这些东西正是我们急需的物品,最近非常难买,这下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其实,王红丽自己也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2月9日早上5点,她就站在连霍高速虢镇出入口执勤点,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检查。刚下班,她就投入到献爱心的行动中。

记者了解到,王红丽还打算在2月10日,为单位同事们送去10套防护服、10副护目镜、200斤消毒液、100斤酒精和100个口罩。

“我不干同事就得多干,男同事行我也行”

大年初二,王红丽就接到单位通知,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她的女儿今年将要参加高考,母亲劝她请假抽出时间多陪孩子学习,被她拒绝了。她说:“咱干的就是交通管理的工作,疫情当前,这个时候我不干,同事们就得多干。”

王红丽的女儿第一个支持妈妈,“妈妈给我树立了榜样,是我心中的英雄。我要更加好好学习,不让妈妈分心,让她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王红丽的女儿表示。

“我们既是父母的儿女,又是儿女的父母,我们会做好防护,不让家人操心,更要尽到人民警察的职责,站好每一班岗。”王红丽说。

虽然王红丽是名女警,但上岗执勤排查车辆却不甘落后。最近,各个检查点都坚持24小时工作制,她与同事们常常工作到凌晨。男同事们总担心她撑不住,王红丽笑着说:“你们能行,我也能挺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王红丽看到身边的党员带头坚守在最前线,她被深深地触动。于是,她也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也想成为党组织光荣的一员,为陈仓大地上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我要在一线坚守、战斗,直到战胜疫情的最后一刻!”

爱心涌动 陈仓大队另一辅警捐赠口罩、体温计

陈仓交警大队中,有如此爱心的不只是王红丽一人。2月6日下午,陈仓交警大队城区中队辅警雷剑向大队捐赠1000个防护口罩和100支体温计,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保障。

“虽然只是杯水车薪,但还是想尽一点微薄之力,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希望全体同事能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雷剑说。

陈仓交警大队大队长李杰高度评价了辅警王红丽和雷剑。“他们平时工作认真,爱岗敬业,特别是在这次疫情防控检查中,表现非常突出。他们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主动关心他人、奉献爱心,令人敬佩,值得大家学习。”(宝鸡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