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一个网格都律动着春天的脉搏
发布于:2020-02-10 13:53   来源:安康日报   

这个春节,太阳一直很关照我们,是走亲访友的好天气。可是,与往年相比,街上人很少,半天见不到一个人,开车走在街上都感觉十字路口与十字路口的距离近了许多,走进巷子或居民小区,量体温、登记后才能进去,虽然秩序井然,但显得非常冷清。这一切,均因这次疫情!

相信很多人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握着手机不停地刷屏,看官方最新的疫情动态,除了祈祷就是祝愿患者早日康复,医护人员早日回家。我们亦感受到来自身边的温暖,这温暖来自活跃在社区每一个网格里为我们筑起疫情“防火墙”的社区干部。他们就像一抹暖阳,尽其所能地驱散每个人心头的阴霾,让阳光照进心房。

社区干部是城市管理最小单元的流动“细胞”,在疫情面前,他们不计个人安危,总是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最前沿,他们是群众身旁的 “第一道防线”,也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他们抵挡着疫情的扩散和蔓延。将心比心,其实社区干部也是凡人,也有担心,也有顾虑,因为,他们和我们一样,身后也有家,有亲人,也或许上有老下有小,是家的指望和依靠。可在重大疫情突然来临的时候,他们闻风而动冲锋在前,一句“爸爸、妈妈,我走了”“宝贝,放心吧……”就算有万般不舍,依然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只为万家灯火,百姓安康。

信仰是最强的“免疫力”,在防控一线,他们没有专业的防护装备,为了把有限的防护用品先保证给医护人员,他们面临着巨大的风险。但他们坚信,奉献的力量可以直抵人心,能让更多的人免于这份被他们置之度外的风险。当接到上级的指令时,勇毅地走出家门,穿梭在社区的大街小巷,也因为他们的出现,才让辖区百姓感到安心和踏实。他们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排查疫情防控人员。就算短暂地歇歇脚,他们的手也没有闲下来,一个电话、一个短信、一条微信,一遍遍提醒着社区居民,用片片温情温暖着社区每一位居民。他们是活跃在社区这个单元里最美的色彩,也是蜡烛,是火炬,是光,他们照亮了别人,却喊破了嗓子,磨破了双脚,推迟了婚期,忘记了生日,忘记了吃饭,忘记了安危……他们是普普通通的社会最底层的“服务员”,他们也是最可爱的人。

如果社区干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打扰了您的生活,请谅解,他们是为了您的更安全;如果他们上门询问您的有关情况,请不要嫌烦,他们是善意帮您和您的家人;如果您开车经过巷口、路口、村口,在执勤点遇到这群最可爱的人,请您主动配合他们量体温、做登记……如果您遇到他们,也请您别忘了为他们竖起大拇指点个赞。因为,您的肯定是他们前进的动力。

这场战役还没结束,潜在风险时刻威胁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健康!在此重要关头,我们除了感受社区干部雷厉风行为大家安危无私奉献外,更应积极参与,和他们一道筑牢织密群防群治防控网。

冬天过去了,春天还会远吗?我相信,就像当年我们战胜“非典”一样,新冠肺炎疫魔终将会被制伏,用不了多久,我们的生活会重归平静,到那时,请别忘了每一个社区干部,因为他们是这首奉献曲里最打动人心的音符,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责任编辑:马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