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委政法委对做好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发布于:2020-02-11 11:11   来源:安康日报   

2月8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做好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省做好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全市政法系统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做到闻令即动,迎难而上,积极配合,主动作为,有力推动了依法防控、依法治理的深入开展。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全市政法机关必须扛牢压实政治责任,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服从指挥,勇于担当,增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合力。

会议要求,各级政法机关要自觉强化疫情防控“一盘棋”思想,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紧紧围绕“控、防、救、治”各项紧迫任务,找准充分发挥自身作用的切入点、着力点,加强社会面防控,依法打击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犯罪行为,加强矛盾排查化解,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切实履行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职责任务。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依法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各类矛盾问题,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变化,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要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意识,严格责任,严守岗位,严肃纪律,严明作风,严防风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马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