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平价蔬菜确保疫情防控和农民增收两促进

发布于:2020-02-17 13:46   来源:杨凌融媒体中心   

2月15日,刚吃完中午饭,农科集团蔬菜储备供应采购组组长于建维就带领着5名工作人员,早早地来到了杨陵区揉谷镇权家寨村种植户张绩的大棚里,他们不仅要收购张绩种植的蒜苗,还要帮助种植户挖蒜苗、装车。

近期,因为疫情防控要求,各地人员流动少,杨凌蔬菜种植户以往的收购客商无法入区,好不容易有了客商,采摘工人又到不了田间地头。得知这一起情况后,杨凌农科集团临时增派人手,深入企业合作社帮助挖蒜苗、拔青菜、采摘西红柿,开展田间生产,解决种植户燃眉之急。

据了解,为了确保市场供应,平抑市场菜价,最大限度减少因疫情对广大种植户带来的影响,按照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统一部署,特别是2月13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李婧检查蔬菜储备工作时要求,杨凌农科集团坚持“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的指导思想,按照“保障供给、稳定物价、服务群众”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资源优势,积极对接杨凌涉农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抓紧复工复产做好蔬菜种植,两天时间,在五泉、大寨、揉谷采购西红柿2000多斤、青菜、萝卜3000多斤,分别投放到杨凌各蔬菜供应点和部分居民小区,平价销售,在保障市场供应和群众生活的同时,有效解决了杨凌涉农企业和蔬菜种植户的卖难问题,促进了春耕生产,实现疫情防控和农民增收两不误。

责任编辑:马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