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战疫情 党旗飘飘

发布于:2020-02-20 22:28   来源:陕西网   作者:叶敏

图片25

庚子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白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当前,全体党员干部勇做表率,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组织领导 旗帜先行。局党委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局党委书记、局长挂帅。下设综合协调组、市场秩序监管组、药品医疗器械监管组、应急处置组,每组组长由局党委领导担任,负责全县市场监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党员干部带头冲在疫情一线,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群防群控细致全面。通过印发倡议书、公开信、警示提醒、打电话、群发短信、公众号发布等多种形式加强防控信息通报和防疫知识宣传,增强群众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全县市场监管人走在疫情前线,对市场主体进行全覆盖巡查,严把“复工、复产”关,对“三场”疫情排查防控做到细致入微,仔细检查营业主体的消毒情况、佩戴口罩情况、测温制度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整改,确保市场秩序健康有序。

图片26

稳供稳价政策钢化。在市场巡查过程中,针对口罩、酒精、粮油、蔬菜等与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质量、价格和供货仔细盘查,要求经营主体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遵纪守法,守住“底线”,坚决杜绝“投机倒把”、“抬高物价”、“发国难财”等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

自防自控党员带头。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任务下达以后,党员干部即是“战斗员”又是“宣传员”,同时也将自身置于危险之中,在这特殊时刻,局党委要求全体干部做好自防自控,管好自己和家人,遵守防疫指挥部和各单位的纪律要求,做好自身防护,不给社会“添麻烦”。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疫情战斗终会胜利,因为有鲜红的党旗飘扬在前方,一切美好终会如期而至。(通讯员 叶敏)

责任编辑:吕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