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川城市广场小区235户居民解封了!

发布于:2020-02-25 18:29   来源:延川融媒体中心   

经过严格居家隔离,2月20日延川城市广场小区解封了。

微信图片_20200220170309.jpg

社管中心党委书记杨振河将《延川县疫情防控期间关于城市广场小区解封的通知》贴在入户门上,城市广场小区正式解封。医生手持电子体温计为每一位居民测量体温,社区工作人员忙着在住户的出入卡上登记信息,社管中心主任刘太平来到11号楼,将那道被封住的楼门打开。

微信图片_20200220170317.jpg

城市广场6号楼82户314人,11号楼153户416人,经过规定时间的隔离后,大家终于可以正常出入。

6号楼的杜军红第一个出现在检测点上,工作人员给他进行了常规检查,电子体温计测量体温为36.3℃。看见守在楼门口的工作人员,他一个劲地说:“谢谢你们了,你们辛苦了!”

微信图片_20200220170329.jpg

体温测量期间,卫健局工作人员不失时机地给大家讲了一些注意事项:大家要严格遵守小区封闭管理制度,要少出门、不扎堆,回家要勤洗手和消毒等。

“杨志雄,36.2℃,体温正常,可以进行登记了。冯强,36.3℃,体温正常……”听到可以登记的消息,住户们高兴得合不拢嘴。因为登记以后,他们就可以领到出入证正常出行了。

当记者询问说可否把这珍贵的时刻记录下来时,他们笑着说:这么美好的时刻值得拍照留念,来吧。

一个个“剪刀手”不仅是为了庆祝居家隔离结束并且全部身体健康,也是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

居家隔离这么多天,这些居民是怎么过的?

“自小区实施隔离措施以来,我们要求所有居民居家隔离,居民不能随意进出,并要求大家每天测两次体温并上报,对各单元门、电梯及楼层进行消毒,尽一切努力保障居民安全。”杨振河说,为方便居家隔离居民生活,社区人员在业主微信群发布消息,有问题及时进行解决,居民需要生活用品的,也由社区人员进行代买,虽然隔离这么久,但他们的生活丝毫不受影响。

微信图片_20200220170348.jpg

患难见真情,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居家隔离这么久,他们就是这样度过的。

自城市广场发现了全县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后,小区居民的生活节奏就被打乱了。“亲们甭紧张,咱们肯定没事。平时忙忙碌碌,现在休闲下来就当‘享受’,顺其自然,一切都会好的。这段经历将会成为人生中最难忘的记忆。”一位业主在微信群里这样说道。

社区工作人员一遍遍温暖的叮嘱,物业人员对各楼层角角落落进行消毒,值班人员24小时严格把守,隔离期间发生在他们身边的正能量慢慢感动着他们。

“我们值守实行24小时两班倒,吃住都在门口这个帐篷里,值班人员确实比较辛苦,今天小区解封了,大家都健康,一切苦和累都是值得的。”王宏斌说。


责任编辑:刘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