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晓燕:抗击疫情,她在一线默默付出

发布于:2020-03-01 18:31   来源:陕西网   

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一线防控物资非常紧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铜川市红十字协会的志愿者、工行铜川分行长虹路支行柜员郭晓燕决定加入抗“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加油。

积极参与,发挥模范带头作用。1月26日,她积极响应全行党员模范带头的号召、坚守客户服务第一线,在“铜川市红十字会”绿色办理通道开通的第一天就带头捐款2600元,她表示自己有责任、有义务践行“铜川好人”精神、帮助更多需要和能够帮助的人。在郭晓燕为首的善举激励下,在工行铜川分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行长吴浩强的倡议下,仅仅半天时间,分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39人募集善款22000元,一次性汇入“铜川市红十字会”账户。

2月1日下午,郭晓燕和长虹路支行领导将再次募集的爱心捐款5200元和方便面、矿泉水以及防疫物资、点钞机等爱心物品送往铜川市红十字会。当她得知市红十字会每天接受捐款数额大、工作人员少、固定交款时间紧等困难后,主动向支行领导请缨支援市红十字会,与志愿者一起坚守阵地近20天。

立足岗位,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当她看到市红十字会接收个人实地捐款多、收款登记工作量大不利于疫情管控等情况后,她积极请示分行领导,联系电卡部等与电子银行业务相关的部门制作了市红十字会捐款微信二维码,开通了POS机。在分行各部门的大力协作下,特事特办,提供上门一对一服务,耐心热情细致接待每一位捐款的个人和企业,手把手教会他们使用工行金融产品。郭晓燕每天协助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承担收款缴款、转账对账、打印回单等工作,为爱心人士捐款打通绿色通道。她的座右铭:客户最大的满意就是自己追求的目标。

志愿服务,为抗击疫情尽心尽力。从1月28日开始,郭晓燕全身心投入到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伍中,接电话、收款、送物资,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不计得失,每天第一个到支行,完成份内工作,再赶往市红十字会,冲在一线,将急需的防控物资送到市医院南院、王益区、宜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社区等地。几乎所有消毒液原液都是50斤重,她搬上搬下仔细造册登记,再装车送往指定接收单位,为抗击疫情尽心尽力。

履职尽责,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郭晓燕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在抗击疫情关键时期,代表人民对群众最关注的慈善公益机构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保证募捐公正公开透明,让群众放心。她对市红十字会捐赠善款和物资使用情况进行实时跟踪,深入抗击疫情一线对防控物资需要进行实地调研,为物资分配提供科学合理方案。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郭晓燕积极主动投入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志愿者,用“工行温度”身体力行为抗击疫情默默付出。(省人大供稿)

责任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