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阳:战“疫”一线 党员干部显担当

发布于:2020-03-02 08:33   来源:陕西党建网   

  连日来,千阳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一线冲锋陷阵,主动作为,抓防控、送服务、促生产,争当为民服务 “店小二”。

  党组织心贴心  送服务

  面对防控隔离造成农业生产企业农户运输和技术服务受阻,千阳县畜产局党组及时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为全县9个养殖场开通绿色通道,保障畜产品交售、饲料物资运输。成立奶畜生产技术指导志愿者服务队,每天巡回各镇村和养殖场,查看解决奶畜生产技术难题,对疑难问题通过微信视频连线省市专家给予指导处理,做到防控疫情不间断服务。千阳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外出务工人员及时就业,积极与驻上海、西安等6家省内外劳务办事处联系,收集就业岗位信息2454个。通过“宝鸡就业”APP、县政府门户网站、“千阳微生活”“千阳劳务”等微信公众号发布线上招聘活动公告,引导农民工在线进行求职。对全县务工集中的南京、上海等地点人员,开通外出务工专车输送“绿色通道”,开展“点对点”输送服务,截止目前全县已有1586人及时返工。

  党组织书记面对面  解难题

  为确保农业生产和防疫工作两不误,城关镇红升村党支部书记张发强,带领村组党员干部统一购买农药,为全村1500多亩麦田喷洒除草剂,解决了群众因居家隔离错过麦田除草最佳时机的问题。高崖镇普社村党支部书记孙安林组织全村18名党员干部上门征集群众春耕农资需求,主动对接经销商,通过线上交易、送货上门等方式,为群众春播生产打好基础。千阳县继红学校党支部书记张继红,为了不耽误学员学业,她组织教职员工送出烹饪、计算机、刺绣等书籍资料160余份,让学员在家开展自学,并开通网上教学免费课堂,帮助城乡富余劳动力通过网络学习一技之长,为实现顺利转移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党员心连心  作贡献

  张家塬镇南湾岭村党员景宗行,从大年初三起志愿负责陕甘交界处老庄沟卡点值班工作,日夜坚守卡点,认真排查登记过往车辆及人员,为全县人民守护着北大门。城关镇北台村68岁的老党员宋明焕,竭尽所能一次性向村党支部交纳特殊党费2000元,并把女儿从外地捎来的20只医用口罩全部捐给了疫情防控检查点工作人员。张家塬镇柳家塬村驻村工作组成员梁录瑞,每天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科学管田、精准护园,及时收集天气、病虫害等信息,提醒农户及早预防。南寨镇大寨村妇联主席李慧莲,免费给全村40余名有刺绣手艺的妇女们发放疫情防控刺绣作品和布料,让她们待在家里做刺绣,增加其家庭收入。


责任编辑:张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