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县党员彰显政治本色 面对疫情无畏“逆行”

发布于:2020-03-02 08:45   来源:陕西党建网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发生以来,太白县涌现出无数优秀共产党员,他们毫无怨言,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全身心投入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请战冲锋在“疫”线

  在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中,太白县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家,众志成城,冲锋一线,用坚强毅志与无私奉献为老百姓筑起铜墙铁壁。鹦鸽镇任栋在自己的“请战书”中说道,“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和受党多年教育的退伍军人,此时正是需要我冲锋陷阵的时候,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连续多日,任栋与镇村干部一起主动承担了防疫巡查、宣传和人员劝导等工作,默默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王家堎镇78岁老党员在疫情最吃劲的关键时刻,毅然决然递出防控请战书,并在当天下午主动前往条件艰苦的中明村南入口检查卡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诠释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本色。

  作用发挥在“疫”线

  为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太白县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成为抗疫一线的尖兵。公安局森林公安分局鹦鸽派出所指导员孙亮同志,带领6名森林民警每天在太白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奋战14个小时以上。在轮班间隙,他还积极组织民警对整个辖区内野生动物养殖场所、护林点、林区重点部位、农贸市场进行拉网式排查,杜绝乱捕滥杀野生动物,确保肉制品供给安全可靠,为党员和干部群众树立了担当作为的好榜样。疫情防控期间,口罩等防护用品的销售监管是重中之重。作为药品、医疗器械监管的责任领导,市场监督管理局徐小平同志坚持带队对全县药械经营单位开展全面摸排,一一告诫药品经营单位严格遵守市场秩序,主动协调医疗机构积极购进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用品,化解供求矛盾,用实际行动架起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堡垒筑牢在“疫”线

  为突出党建引领落实防控责任,太白县把支部建在防疫一线。在县域重点部位排查点先后成立43个临时党支部,由党员为主体的188个“先锋队”“志愿队”始终冲锋在前,筑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火墙”。咀头镇党委坚持一线指挥,全员上阵,严防死守,成立了7个联防联控专项工作组,设置检查站点44处,对各村开展了三次地毯式大排查,坚持人员出入登记制度,累计排查出入人员12724人次,排查车辆4003辆,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桃川镇党委带领全镇党员采取“一张路条管人、一张通行证管车”、最“牛”栏杆、最严劝导站、最霸气的“挖掘机”等“硬核”措施严防出入和扩散,全镇100余名干部、128名党员、122名志愿者、64户贫困户、430 名群众在党旗下汇集,在同一个战壕冲锋战“疫”,凝聚成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

  据悉,截至目前全县共有877名党员划分131个党员责任区坚守在防疫一线,共有2281名党员干部带头为疫情捐款捐物34.177万元。他们用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筑起红色堤坝。


责任编辑:张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