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开启“云”模式 线上办展会

发布于:2020-03-03 11:44   来源:杨凌融媒体中心   

“喂,刘总吗,今年受疫情影响,咱们今年的双交会要延期,现在我们先在网上进行展览展示,您这边有意向吗?”……

2月25日,杨凌示范区展览局工作人员张涛通过电话与相关企业沟通网上双交会展览展示事宜。连日来,张涛每天早上一来到办公室,就给客商打电话咨询参展意向,这也成了他最近一段时间的必修“功课”。

微信、qq、邮件等成了张涛和他同事们的标配,打电话、发邮件......展览局全员开启了“云”模式办公。“受疫情影响,我们拟将本届“双交会”放到网上进行展览展示,供参展企业免费参加。”示范区展览局工作人员马亚聪说,若实体双交会取消举办,组委会还会将已交展位费作为第二十七届农高会预交费用或退还企业。

展会可以网上举办,那农机销售呢?记者了解到,在持续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示范区展览局将提早启动农机市场运营,助力春耕复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当好商户、农户的“贴心管家”。

农机.jpg

在农机市场,记者看到,受疫情影响,前来购买农机的人不多,但是为了抢抓春耕备耕有利时机,在示范区展览局的有序引导下,农机市场已有多家商户返岗营业,市场中的农用拖拉机、旋耕机等农机器具已经摆放整齐,等待农民群众前来选购。

农机市场负责人欧阳忠告诉记者,为了不耽误农时,让农机市场正常营业,示范区展览局主动服务,提前安排检查水电,清理环境卫生,支持解决口罩、消毒液,指导做好消杀,设立扫码登记点等工作,推动农机市场有序稳定开门营业。

与此同时,示范区展览局还统筹谋划,先后制定了陕西省网球运动中心项目、杨凌国际会展中心酒店、农资市场等项目场所的生产复工方案,并与示范区发改局、工业和商务局、文化和旅游体育局等部门对接,安全平稳推动复工复产,确保不出问题。

近期.jpg

“近期,我们已经全面启动第二十七届农高会筹备工作,优化提升网上农高会建设,加快网球中心项目建设,奋力完成招商引资工作任务,全面统筹推动展览局重点工作、重点展会、重点项目加快实施,取得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示范区展览局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