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那份趴在车引擎盖上吃完的土豆烧牛肉 真香!

发布于:2020-03-05 23:28   来源:陕西网   作者:刘芯靓

陕西网讯(记者 刘芯靓)3月5日,正值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见面会,在见面会上,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环食药侦查大队副大队长马志福分享了他的防疫抗疫故事,并回答记者提问。

1

坚守奋战26个日夜 确保疫情“0”输入

马志福是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环食药侦查大队副大队长。“疫情期间,我们公安机关主要负责全市道路、‘一场五站’的疫情查控、社区入户排查、疫情指令核查等工作。”马志福说。

1月29日,马志福和同事受命负责经开区正阳大桥疫情防控点疫情查控工作。

一个多月来,许许多多和马志福一样的公安民警、辅警日夜坚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克服了天气寒冷、工作强度大、风险指数高等困难,完成了疫情防控任务。

“疫情不退,党员不退;疫情不退,警察不退!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团结一心,科学防治,一定会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马志福说。

马志福

马志福

那一封《写给战斗在疫情一线老公的信》

“52岁你的生日是在正阳大桥检查点过的,那天没有蜡烛,但我知道你一定许了愿,你愿武汉挺住,愿疫情早点过去,愿一切静好...”2月12日,一封写给战“疫”一线丈夫的信,在微博上疯传,也让很多人眼睛湿润,读了一遍又一遍。

信里说到了正阳大桥查控点的工作,说到了战斗在一线老公的“特殊生日”,还有马志福短暂回家时一位妻子的心理旅程,信里充满了担心和心疼,但更多的是自豪,为儿子树立榜样的自豪。

“疫情防控的工作繁忙,手机都是只听电话,不看微信短信,我没有第一时间看到微博,后来是我的战友打开了自己的手机让我看微博。”马志福说“我看了以后很感动,我知道,我的妻子、家人虽然关心我,但更能理解和支持我的工作。”

《写给战斗在疫情一线老公的一封信》微博截图

《写给战斗在疫情一线老公的一封信》微博截图

那份趴在车引擎盖上吃完的土豆烧牛肉 真香!

马志福是一名糖尿病患者,去一线前时间紧张,降血糖的药吃完了,需要回家去取。那是马志福一个多月以来和妻子见的唯一一面。

“因为我一直在一线,怕自己身上有病毒,所以我叫爱人把药送到小区门口,当爱人把药送到小区门口的时候,她还给我带了一碗土豆烧牛肉。”马志福回忆到,“因为她知道我爱吃土豆,这让我感到非常温暖。我当时在小区门口趴在车引擎盖上吃完了土豆烧牛肉,然后又返回岗位。”

据了解,全省疫情防控期间每天投入巡查的警力有4万多人。正是有像马志福一样的广大民警的辛苦工作,陕西省才能有效地“防输入、防扩散”,才有了特殊时期的社会大局稳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有无数普通的一线工作者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奉献、顽强的坚守,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作出了他们的重要贡献。

     “疫情期间,工作任务重,强度大,风险高,但我们不会退缩,因为公安民警、辅警守护的是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守护的是这个城市的平安幸福。”马志福说,“疫情过后,我要好好的活着,力所能及的干好警察这个本职工作,继续全力以赴守护好大家的平安。”

责任编辑:吕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