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档案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发布于:2020-03-19 16:14   来源:陕西网   

微信图片_20190723172207.jpg

  中共中央政治局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旨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广大党员的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作为全省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平台,省档案馆充分发掘和利用丰富的馆藏档案资源,承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充分发挥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生动形象的理论学习平台。

  主题展分别从“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和自身建设”五个方面阐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展出的总画幅是396幅,其中绝大部分是第一次和观众见面,非常珍贵。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陕西省档案馆充分发掘和利用丰富的馆藏档案资源,通过举办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提供生动形象的理论学习平台;通过深入基层盘活乡村档案资源,助力乡村振兴,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


责任编辑:崔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