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首届选调生风采展示暨情景剧《榜样的力量》

发布于:2020-03-19 18:25   来源:陕西网   

微信图片_20200319180930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选调生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展示选调生扎根基层、励志奋斗、奉献陕西的精神风貌,突出表现基层一线干部的先进事迹。2019年7月14日,陕西省委组织部在西安举办陕西省首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励志筑梦、砥砺前行”选调生风采展示活动。

  活动现场,选调生们结合亲身经历及感悟,自编自导自演,采用舞蹈、光影剧、情景剧、合唱、朗诵等方式,生动讲述了我省基层选调生的青春故事,展现了其昂扬向上、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激励全省广大年轻干部扎根基层、干事创业,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节目包括以选调生工作经历为素材创作的快板剧《扶贫扶志不扶懒》,以“时代楷模”、因公殉职选调生黄文秀为原型的情景剧《榜样的力量》,以及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等。

  其中情景剧《榜样的力量》获得2019年度陕西组织工作改革创新成果特别荣誉奖。


责任编辑:崔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