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破获的首起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刑事案件审结

发布于:2020-03-21 17:16   来源:宝鸡新闻网   

  近日,宝鸡市破获的首起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刑事案件二审审结,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维持原判,6名被告人均受到了法律制裁。

  据介绍,该案是金台人民法院审理的一起利用计算机信息系统漏洞,非法获取、加价转卖网络虚拟财产,打赏网络主播的刑事案件。被告人李某某、王某某、张某某3人是通过网络相识的网友,分别生活在西安、驻马店和宝鸡。2018年2月,3人一起去西安市李某某住地,交纳10万元学费后,李某某向王某某、张某某传授了网络会员充值赚取差价的方法。同年3月,李某某等人租赁金台区某小区房屋,从事倒卖网络视频会员业务。期间,他们发现正常购买某网络公司贴吧“T豆” 后,可利用该公司漏洞,使购买凭证重复使用,从而非法获取“T豆”。

  发现这个漏洞后,他们便开始攫取不义之财,在获取“T豆”后,以明显低于该公司官方价格通过网络出售给浙江的赵某,赵某再次加价通过网络销售给身在上海的樊某。樊某把一部分“T豆”加价后通过网络出售,另一部分打赏给其网络主播女友彭某某。彭某某在明知樊某打赏的“T豆”系违法所得的情况下,仍向樊某索要“T豆”账号,进入自己开设的网络主播公司的直播间打赏其他主播。案发后,这家网络公司发现全国大批虚假订单盗刷“T豆”价值超过1800万,产生实际消费达200万之多。经鉴定,被告人给该网络公司造成损失20余万元,案件破获后,公安机关先后奔赴各地将作案者悉数抓获。

  经审理查明,6名被告人犯罪事实清楚。最终,涉案的6名被告依法被判处2年10个月到3年6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判处罚金,同时,法院责令被告人退还全部违法所得。


责任编辑:张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