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工业企业治理检查组实实在在帮扶 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于:2020-03-24 15:36   来源:宝鸡生态环境保护局   

  宝鸡市治霾办工业企业治理检查组以火电、水泥、煤化工、玻璃制品、工业涂装、集中供热等重点涉气企业为主,宣传相关政策要求、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落实疫情闭环管控、反映当前问题困难、检查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用心送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认真查设施促企业环保达标。

  强化政策解读,引导企业守法

  “这是今年3月1日施行的《 宝鸡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里面有明确的规定和要求,你们单位按照这个加强污染防治。”3月13日,工业企业治理检查组为宝鸡锦泰商砼混凝土有限公司送去《宝鸡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把新的大气污染防治要求提炼出来,重申企业在健全治理设施、确保达标排放、规范持证排污、定期自行监测、如实信息公开、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等方面的环保责任及相关法律责任,指导落实污染防治措施,增强企业环境守法意识。

  创新督导方式,落地帮扶举措 

  3月16日,工业企业治理检查组在陕西华泰宏宇专用汽车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2020年新上拆解回收项目,环评报告已提交审批局,目前未批复。得知这一情况后,组员们积极协调,帮助企业加快审批进度。   

    “其实我们这段时间在企业不仅是检查他们的污染设施运行,对于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我们尽量予以帮扶协调,尽快使企业复工复产。”     

   检查组聚焦解决问题,始终把帮扶督导实效摆在首位,在确保企业在复工复产做到治污设施正常运行和污染物达标排放的同时,发挥协调作用,对企业实际困难进行协调解决。

  抓实疫情防控,构筑安全网络。

  检查组聚焦复工复产后可能带来的输入性和集聚性风险,向企业赠送宝鸡市生态环境局编制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资料汇编》,督促指导企业认真执行严要求、严报告、严隔离、严管控、严返岗等“五严”措施,切实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工作。通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促复工复产,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环境安全保障。

  截止目前,市治霾办工业企业治理检查组已深入50余家重点企业进行指导帮扶,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打通道路。


责任编辑:张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