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学在即,宝鸡市6万余名教职员工先“上课”

发布于:2020-03-25 09:59   来源:宝鸡新闻网   

  在高三年级即将首批复学前夕,3月24日晚,宝鸡市召开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培训会,宝鸡市副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组长(副指挥长)李瑛作动员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325095229

  会议邀请宝鸡市疾控中心和食品安全领域两名专家,通过视频在线培训的方式,对全市各级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和各级各类学校教职员工(含食堂、保洁、门卫等从业人员)6万余人开展直通式、全覆盖培训,让大家精准掌握各项防疫政策和技术规范,增强科学防疫和应急处突的能力,使人人都成为战斗员、监督员和宣传员,确保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平安、有序开学。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教育系统干部职工担当尽责,主动作为,按照“统一领导,属地管理,分级负责,一校一策”的原则,扎实开展了健康监测、教育引导、师资保障、在线教学、物资储备、督导检查、干部管理、宣传报道、应急处置、信息公开“十项行动”,连续排查师生信息63天,连续监测全市55万名师生健康状况52天,开展在线教学56天,让孩子们学有所往、心有所托。

微信图片_20200325095233

  会议强调,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级各类学校平安有序开学,是对市委、市政府的“大考”,也是对全市教育系统的“大考”。一个学生代表一个家庭,一所学校就是一个阵地,全市教育系统要以必胜之心,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双胜利”;以责任之心,努力实现“师生零感染、学校零事故”;以谨慎之心,当好学校安全“守门人”;以仁爱之心,全力守护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把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实落到位,为全面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教育系统力量。


责任编辑:张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