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隐患、强监管:宝鸡连续三年没有发生过特种设备事故

发布于:2020-03-26 18:05   来源:宝鸡新闻网   

  3月26日,宝鸡市召开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暨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强化措施,夯实责任,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和全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和服务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326175711

  据了解,目前,宝鸡市登记注册使用的各类特种设备已达15.9万余台(件),且数量还在持续增长,监管任务繁重艰巨。去年以来,全市共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专项整治行动7项,累计检查企业1518家,特种设备11553台(件),排查安全隐患385起,保障了特种设备生产、运行、使用安全,全市连续三年未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

  会议要求,宝鸡市特安委成员单位、各县区、各重点企业要切实增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工作机构,构建多元共治格局;要强化日常监管,全面排查整改隐患,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突出重要时段、重点地区、重要场所、重点生产经营使用企业,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要强化执法检查,严格依法检验,加强抢险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培训力度,进一步增强群众特种设备安全意识,提升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为我市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四城”建设营造安全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326175727

  宝鸡市副市长时镇参加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张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