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海投赴安康市举办助力外经贸企业发展座谈会
发布于:2020-04-14 18:57   来源:陕西网   

  陕西网讯 4月10日,安康市商务部门携手陕海投公司、长安银行安康分行、安康农商银行共同举办助力外经贸企业复工复产业务座谈会。陕西斯普瑞克工艺品公司、陕西省安贝斯玩具科创公司、安康超美特股份有限公司等当地外经贸龙头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图片4

  会上,安康市商务局局长刘家骐介绍,2019年安康市出口8.8亿元,同比增长88%,进出口企业49家,贸易往来国家与地区44个。2020年1-2月份,市外贸进出口1.4亿元,同比增长42%。通过招商引资落户安康市的假发工艺品、电子产品、毛绒玩具等新兴产业的逐步扩大,茶叶、黄花菜、魔芋等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安康市外贸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将进入一个持续增长的发展阶段。

图片2

  据悉,目前安康市的中小企业在“拨改投”项目中已经和陕海投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从2016年3月至今,陕海投作为“拨改投”的股权投资主体,已经向安康市5家企业进行了投资,覆盖药业、农业、工业等行业,投资总额1680万元。

图片3

  座谈会上,各企业代表也就经营期间面临的银行传统贷款审批手续繁琐,抵押担保条件不足,融资难以及“走出去”过程中关于海外仓,陕西商品展示中心的建设运营等方面进行了咨询与探讨。对此,陕海投公司总经理刘军一行分别向与会来宾介绍了向企业提供整合进出口各环节服务的外综服务;解决企业流动资金所需的“外贸融”供应链金融服务;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有效缓解疫情影响,提高运输时效的海外仓服务等。长安银行安康分行及安康农商行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出口退税贷”、“无还本续贷”“诚税贷”等金融产品,为企业相关问题提供了多角度的解决方案。

  同时,陕海投公司各负责人也表示,将以座谈会为契机,紧紧围绕企业经营定位,定期与安康市商务局沟通,紧跟当地外经贸企业,建立一个企业,一套专业服务团队,一企一策,持续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与广大外经贸企业家一道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为推动我省外经贸发展贡献海投力量。(通讯员 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