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工作回顾:初心不改保障和改善民生

发布于:2020-04-25 10:16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年民生支出46.5亿元,支出比例较上年提高3.8个百分点。

  ★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城镇新增就业4163人,转移农村劳动力10.8万人次,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3.55%。

  ★持续完善救助和社保政策,农村五保、农村低保、城市低保救助标准分别提高20%、18.4%和13%,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提高至每月143元,失地农民参保人数达到1.7万人,建筑企业工伤保险参保率达到93%。

  ★城市建设更加贴近民生,西峙路生活垃圾中转站、城市污水溢流应急治理项目竣工投运。

  ★城北片区棚改项目启动实施,紫云嘉苑保障性住房全面建成,完成81户农村危房改造。

  ★医疗卫生事业取得新进展,首家紧密型“医共体”正式挂牌,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有序推进,胸痛、卒中等“五大中心”加紧建设。

  ★教育事业稳步发展,完成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治理,象山中学改造提升顺利实施,129所中小学、幼儿园在全省率先实现网络教学全覆盖。

  ★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五项攻坚行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重大战果,荣获2019社会治理创新典范城市称号。

责任编辑:冯天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