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论】同心共谋新发展 聚力奋进新时代——热烈祝贺韩城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于:2020-04-25 10:37   来源:韩城日报 评论员   

10

  春夏之交,盛会有约;韩原大地,群贤毕至。在疫情防控形势趋稳,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恢复之际,4月24日,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韩城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了。来自全市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豪情满怀,带着韩城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期望,带着谋划新发展的拳拳之心,齐聚一堂,共商韩城新一轮发展大计。

  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中共韩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握历史方位,锚定使命任务,紧扣市委中心工作,聚焦建设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精心组织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积极履职,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服务大局中体现了政协担当。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尽责,奋斗在经济建设的一线、为民服务的一线,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今年市政协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认真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十八届六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加快建设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目标,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努力把市政协建设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立足新的时代方位,人民政协任重道远;面对新的历史使命,人民政协责无旁贷。期待参会的各位政协委员积极议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共赴新征程、共担新使命,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展现人民政协的政治担当,在韩城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发挥人民政协的智慧力量。

  伟大的目标激励我们去拼博,美好的明天需要我们去奋斗。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韩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工作,为奋力开创黄河沿岸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为韩城谱写新的发展篇章交出人民政协的精彩答卷!

责任编辑:王其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