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2020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发布于:2020-04-25 10:49      

  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对人民负责,请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

  旗帜鲜明讲政治

  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中、省、渭南市和市委决策部署,真正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落实有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依法行政守规矩

  按照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总要求建设法治政府。建立健全政府及部门事权管理制度,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推进财政预决算、部门预决算、重大建设项目和社会公益事业信息公开,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监察、审计及舆论监督。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方式审视思考、研究分析,依法依规干项目、谋发展、抓整改,确保政府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和制度框架内运行,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提升能力谋发展

  坚定不移用新发展理念谋事干事、创新创造。提高对宏观经济、政策法规的敏锐性,破除思想坚冰和习惯壁垒,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和辩证思维能力。增强责任担当,尊重历史,事不避难,一个一个化解问题矛盾,一步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

  廉洁自律树形象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扎实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全力打造廉洁政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苦干实干、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

  勤俭节约惠民生

  牢固树立政府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公共经费和专项业务经费压减均不低于5%,大幅压减非刚性、非重点专项资金,全面规范办展办会活动,把省下来的钱全部投入到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民生事业进步的“刀刃”上,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改革发展红利。

责任编辑:冯天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