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戮力同心促发展 豪情满怀踏新程 ——热烈祝贺韩城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于:2020-04-26 08:24   来源:韩城日报评论员   

23.JPG

  四月韩原春潮涌,发展奋进正当时。4月25日,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市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礼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欢聚一堂,肩负神圣使命,牢记人民重托,共商发展大计,共谋治市良策。

  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奋勇前进中舒展,时代的华章必然在砥砺前行中开篇。刚刚过去的2019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渭南市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聚焦“建设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目标,在应对挑战、抵御风险中担当作为、砥砺奋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成绩斐然: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综合实力争先进位,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优势产业加快发展,环境质量回转向好,民生福祉显著提升……蓦然回望,我们感慨万千,倍受鼓舞;放眼未来,我们豪情满怀,充满信心。

  这张令人瞩目的成绩单,是全市上下始终与祖国同心同向、与时代同频共振的结果,也凝聚着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一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扣中心大局,依法履职行权,持续深化“四个人大”,“责任人大”更加注重政治建设、思想引领,“规范人大”更加注重程序严格、制度保障,“实效人大”更加注重支持结果、监督成效,“活力人大”更加注重方式创新、素质提升,为韩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按照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省两会、渭南市委五届八次全会部署和市委十八届六次全会安排,聚焦“建设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奋斗创造幸福,实干成就梦想。我们相信,全体代表一定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把这次会议开成一次统一思想、提振信心、焕发激情干劲的大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团结奋进,奋力谱写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凝聚起全市人民同心逐梦、共创未来的磅礴力量,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韩城贡献!

责任编辑:王其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