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将叫响做实“千年古都.常来长安”文旅品牌

----访西安市人大代表常梦春

发布于:2020-05-20 16:50   来源:陕西网   

  2020年5月17日,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陕西宾馆顺利召开。会上,西安市人民政府市长李明远汇报了《政府工作报告》。会后,陕西网记者现场采访了西安市人大代表,原陕西旅游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常梦春。

微信图片_20200520153538_副本

  常梦春表示,今天上午听了李明远市长的这份《政府工作报告》,总体感觉《政府工作报告》是鼓舞人心的。特别是对旅游方面2019年进行了总结。2019年西安市旅客增长了21%,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政府工作报告》中对2020年的旅游提出了一些发展思路,特别是叫响做实“千年古都.常来长安”文旅品牌这一个品牌形象,提出了打造历史文化旅游品牌、红色文化旅游品牌、山水文化旅游品牌、节庆文化旅游品牌、赛会文化旅游品牌、演艺文化旅游品牌、时尚文化旅游品牌和餐饮文化旅游品牌,八大文旅融合新品牌,我感觉这很好,希望政府踏踏实实的落实好八大品牌的宣传和建设。

  疫情对于旅游的影响是非常严重的,今天的旅游整体收入不容乐观,上半年几乎振兴不起来,主要是下半年我们要抓住国家和省政府给旅游优惠的政策在旅游工作方面要抓好科技旅游,要抓好旅游创新,要抓好旅游宣传工作,抓好大数据旅游,要加强旅游管理。文旅行业要抓住市场机遇快速谋划发展,充分利用数字智能科技为自身赋能,推动产业升级转型,积极推进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和模式创新,带动产业发展。

  “文旅产业是我国国民经济中发展速度最快的产业之一,其在拉动就业、稳定民心、满足广大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需求、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等方面上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文旅市场的恢复,既是经济发展的要求,也是发挥其社会效益的要求。做好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工作,具有双重意义。这也要求各方面在现阶段应当保持高度的关注,积极应对,帮助文旅企业合理有效地复工复产,稳定度过疫情期和恢复期。使我们的旅游事业蓬勃的发展,能给游客提供一个舒适安乐的旅游环境。”常梦春说。

  (文:艺谦 图:孙问)

责任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