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地共建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 这四家党支部“同上一堂课”

——主题党日 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于:2020-05-25 17:39   来源:陕西网   

  陕西网讯 5月22日,由西安华侨城党委主办,沣东华侨城党支部承办,斗门街道党工委、沣东城建党总支、当代陕西杂志社第四党支部等联建单位共同参与的,“央地共建融合新模式,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主题党日活动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顺利召开。

图片2

  四家联建单位的百余名党员领导干部以“同上一堂课”的学习形式,一起聆听了陕西省委理论讲师团副团长张忍成教授《落实“六保”任务加快追赶超越》的辅导讲座暨党课教育。本次“央地共建”的主题党日活动还得到了陕西省委网信办相关领导莅临现场指导。

  2020年是沣东华侨城文旅融合示范区“大建设”之年,党建融入生产经营作为重大攻关课题,沣东华侨城党支部、斗门街道党工委、沣东城建党总支、当代陕西杂志社第四党支部以“央地共建”模式创新立题,发挥各自优势,相互支持配合、相互促进提升,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推动各自管理水平升级、加速项目进度、助力业务发展,释放“党建联盟”的乘数效益,致力于积极创造央地协同“破题”解难的创新发展典范,共同打造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央地共建”的优秀样本。

444

  4月22日,沣东华侨城党支部与斗门街道党工委、沣东城建党总支、当代陕西杂志社第四党支部举行了“央地共建”签约仪式,开启了在“央地共建”特色路径探索之路。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央地联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既是四家单位有效落实共建协议“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品牌联创、活动联办”要求的具体行动,更是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村组社区工作,由全省宣讲上下贯通、纵向到底“央地联学”、横向到边立体覆盖的一次创新尝试。

图片1

图片3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还一同调研了西咸沣东文化中心项目,并参观了沣东华侨城城市展厅。

微信图片_20200525182749

微信图片_20200525182756

责任编辑:邓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