柞水县红岩寺“三定”提高群众就业率
发布于:2020-06-01 11:11   来源:商洛日报   作者:南晓文 党营章

       连日来,柞水县红岩寺镇大力推进农民工返岗就业。截至目前复工复产劳务输出482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992人,“点对点、一站式”输送183人次。 

  宣传落实政策,优化服务环境。该镇利用广播、宣传车、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在公路沿线、农户院落、田间地头不间断宣传就业创业惠民政策,全力做好返岗务工人员交通费补贴服务。同时,把就业创业和移民搬迁相结合,以“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为目标,以颜风农副产品加工合作社和颐和农产品购销专业合作社为依托,吸纳350多名留守妇女、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 

  开展技能培训,强化对接平台。开展订单、定向、定岗式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提高群众就业率。促进培训与就业对接,培训与用人单位对接,对贫困劳动力开展核桃、板栗、连翘、生猪等种养殖培训,重点对电焊工、砌筑工、足浴、家政服务等热门职业进行技能培训,群众参训热情高、就业快。“红岩架子工”已成为西安、咸阳、宝鸡等城市建筑工地的一张响亮名片。全镇9村1社区2300人掌握了一门以上实用技术,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037人,实现了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 

  提升就业水平,搭建求职平台。健全镇、村两级劳务输出网络管理体系,整合“架子工”“拾棉工”等品牌劳务队伍,按需调遣。先后向西安、内蒙、深圳、新疆、江苏等地有组织输送务工人员3950人次,贫困劳动力1700人次,人均收入9000元以上。同时,各村(社区)瞄准镇内连翘、花椒、菊花等中药材产业和危房改造等项目需要大量劳动力的良好机遇,村组建劳务队,把产业和就业相融合,全镇1340多人就近就业,人均收入6000多元。


责任编辑:窦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