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陕西省药品监管信息化综合业务系统在市县上线试运行
发布于:2020-06-01 11:30   来源: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日前,省药监局印发《关于陕西省药品综合业务系统上线试运行的通知》,明确2020年6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上线试运行“陕西省药品安全监管综合业务系统”。为加快系统上线应用步伐,明确有关工作要求,5月29日,在全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会议上省局对信息化建设进行安排部署,对业务系统上线试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全力推动业务系统上线运行。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强调,药品安全监管综合业务系统是我省推行药品智慧监管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解决当前繁重监管任务与监管人员不足矛盾的重要突破口。省局投入大量财力、人力统筹建设这个系统,在省局范围已经试运行了一段时间,一网通办、全程网办基本实现,目前已经具备全省上线试运行条件。

应宏锋要求,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业务系统应用推广工作,主要领导要掌握业务系统应用情况,善于用信用化思维解决监管难题。各监管人员要尽快熟练掌握系统使用,从最初不适应到工作离不开,让系统成为高效规范工作的利器。同时,还要加强对企业使用系统进行帮扶,确保企业尽快熟悉申报程序,提升服务企业能力。各职能部门要精心组织,从系统应用培训、工作协调、组织实施等方面加快推进,让行政许可、日常监管、监督抽检、稽查执法逐步得到应用推广,并形成完善的企业电子监管档案。在保障系统顺畅有序运行的同时,尽快在全省正式上线运行,为更好保障三秦人民用药安全奠定基础。

(来源: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邓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