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风:“三个注重”关心关爱基层干部
发布于:2020-06-04 16:52   来源:陕西党建网   作者:陕西党建网

为了更好关心关爱激励基层干部,近年来,扶风县注重政治激励、培养培训、监督管理 ,“三个注重”不断提高基层干部队伍水平,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注重政治激励,坚持职级晋升基层优先。注重使用在关键时刻冲的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干部,把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鲜明树起来。整单位推进晋升职级时,优先开展镇街公务员晋升职级工作,截至目前,8个镇街114名公务员晋升职级,基层公务员干事激情得到充分激发。

注重培养培训,促进培训资源向基层倾斜。在参加各项干部培训时,向基层干部倾斜。定期选调基层干部到经济发达地区、招商引资一线、脱贫攻坚一线学习锻炼,2015年以来先后有50余名基层干部在邳州以及县内脱贫攻坚、招商引资等部门挂职锻炼,提升能力水平。

注重监督管理,切实突出关心关爱。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严把政治标准,实行干部政治体检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在考察期间填写政治体检有关事项报告,并组织进行核查,核查结果作为晋升的重要依据。今年以来,6名干部因政治体检不过关被暂缓晋升职级。针对在原县以下机关职级晋升中临近年限未晋升和退出领导岗位公务员晋升难的问题,拿出20个一二级主任科员以上职级,设立“周转池”,循环使用,每年在退休前集中晋升一次职级,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作者单位:中共扶风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窦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