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院帮一村”健康扶贫惠民生
发布于:2020-06-08 11:22   来源:陕西网   作者:袁晨

陕西网讯 为保证如期高效地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切实做好“一院帮一村”健康扶贫工作,6月4日,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基层服务科主任王利、全科医学科主治医师张守忠、郭星香和研修生张涵扬一行前往周至县竹峪镇开展送医送药惠民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08094713

在鸭沟村、岭梅村、塔庙村卫生室,通过认真查阅贫困户建档立卡、慢病签约服务协议、大病救治台账等存档资料,规范了慢病不同类别的个性化诊疗方案;指出了大病救治台账动态数据更新管理的重要性;指导村医如何加大健康扶贫政策和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并将所有媒体网站刊发涉及对口帮扶的“一院帮一村”的通讯报道纸质版整理成册,分门别类交给村医,完善了村卫生室宣传资料的系统性。

为解决基层村卫生室的药品紧缺问题,让村民足不出村即能诊疗常见病和多发病,此次活动为每个村卫生室捐赠了消炎药(阿莫西林)100盒、感冒药(酚麻美敏片)100盒、解热镇痛药(布洛芬缓释胶囊)100盒、心血管类药(血脂康胶囊)100盒,价值共计13083元。

微信图片_20200608094703

在走村入户走访的贫困户中,张守忠和郭星香医生诊疗了高血压脑出血、脑梗死后遗症、冠心病、乳腺癌术后、慢性阻塞性肺气肿、腰椎骨折等患者累计19例,对不同的疾病提出了规范化的诊疗方案及药品使用种类、剂量的注意事项;为村民测量血压服务36例,发放健康教育处方及视力表40余份。

鸭沟村、岭梅村、塔庙村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的完善和规范印证着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的帮扶成效,落实“一院帮一村”健康扶贫政策彰显医院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