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第二届青年戏剧作品展演正式拉开帷幕
发布于:2020-06-15 00:00   来源:陕西网   作者:孙倩

陕西网讯(记者 孙倩)青春有戏,释放青年的力量。近日,由西演LIVE主办的西安第二届青年戏剧作品展演在曲江创意谷展演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展演发布仪式上成立了西演LIVE·艺术创作中心,据了解,该中心由西演LIVE精心打造,签约国内外各个演艺领域人才,组建一支专业的艺术创作团队,下设戏剧、音乐、舞蹈、戏曲四大板块,专注于生产精良的自制演出内容。发布会上还推出了西演LIVE与初相遇剧社合作成立的西演LIVE·初相遇戏剧工作室,将以共同推出优秀演出剧目为己任。

艺术创作中心艺术总监许珍主持本次发布仪式,她表示艺术的种子可以在更广阔的土地里生根发芽,西演LIVE注重高质量、高效率的准则,将创作作为第一位,为市场提供更可口的艺术果实,同时为从事艺术领域的人们提供美好且具有希望的平台。

本次展演包括西演LIVE·艺术创作中心自制剧目、西演LIVE·初相遇戏剧工作室剧目、亲子三个板块,共计十几部制作精良的戏剧作品。西演LIVE·艺术创作中心自制剧目包括韩寒同名小说改编先锋话剧《一座城池》、浪漫音乐喜剧《如果,我不是我》、深情版话剧《我不是李白》、百老汇经典戏剧《爱情书简》中文版、浸没式现代舞《5个女人》和《Alone》。西演LIVE·初相遇戏剧工作室剧目包括经典爆笑话剧《初相遇》、经典都市喜剧《不舍》、爆笑感动喜剧《因为单身的缘故》、精品日系剧情喜剧《诱惑的街》等。亲子板块包括西安儿童艺术剧院带来的儿童剧《我们是秦俑》《二十四个奶奶》《风筝》《唐诗雅逸·游子吟》,西安战士战旗杂技团出品的中国杂技剧《天鹅湖》,以及经典动漫作品音乐会《世界的约定》。目前,已经开启的西演LIVE·公益演出周也是本次展演的特别板块之一。此外还有戏剧公开课、工作坊等主题活动将陆续展开。

西演LIVE将延续西安首届青年戏剧作品展演精神,以艺术之名,为培养青年编剧、导演和演员等戏剧人才,提供良好的艺术发展空间和平台。西演LIVE将凝聚戏剧的力量,展现更多戏剧人的风采,创作更多优秀作品,为陕西文化艺术增加浓墨重彩的一笔。

西安第二届青年戏剧作品展演,将通过多部优质演出作品释放青年的力量,形成艺术与观众的对话、思想的碰撞,为西安营造文化沃土,助力和实现更多的青春艺术梦想。

责任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