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阳落实民办幼儿园扶持政策
发布于:2020-06-18 14:20   来源:汉中日报   

  近日,略阳县采取多种举措,全面落实民办幼儿园各项扶持政策,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顺利开学复课。
  略阳东关幼儿园是全县唯一一所民办普惠性幼儿园。该县把破解民办普惠性幼儿园教师工资和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困难,当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工作来抓,于5月中旬依据同类公办幼儿园补助标准,足额拨付第一批公用经费补助20.085万元,为22名家庭经济困难幼儿拨付疫情防控期间生活补助8250元;在坚持免征水利建设基金和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同时,减半征收今年2月至4月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纳部分,并可适当放宽缓缴时限,保障参保教职工个人权益不受影响;针对东关幼儿园办园场所属租赁个体经营性用房,该县教体主管部门通过与业主协商,减免其今年2月份的房租,对3月至4月的房租减半征收;加强与金融部门协调,为东关幼儿园提供无抵押低息贷款,帮助其渡过延迟开学期间资金短缺难关。该县还为东关幼儿园统筹安排口罩、消毒液、酒精等物资,全力保障开学复课的师生安全。(通讯员 吴耀晴 邓兴平)

责任编辑:万自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