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片四季皆美的陕南秘境是个什么神仙地方?吃喝玩乐逛都安排好了!
发布于:2020-06-22 11:53   来源:陕西网   

当纯白的李花肆意翻飞,当油菜花铺满田野,当稻谷成熟翻涌出层叠金黄,当雪雾如轻纱拂过山野森林……这片四季皆美的巴山明珠,无时无刻不在散发着自己的魅力,为每一位初到这里的游客展开惊喜的画卷。

这里,就是岚皋。

图片 2

趁着韶光正好,为你推荐几个“仙境”,在岚皋的仙气里,拥有四季波澜不惊的小日子吧~

春:南宫山 杨家院子 巴山珍稀植物园

一、南宫山——疫情后的吸氧地首选

南宫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东部,有着“云中净土、世外桃源”的美称,春日里更是一片清新幽静的云雾仙境。它同时坐拥古冰川及火山遗址,主峰金顶海拔2267.4米,集奇、险、野、秀、幽于一身,千姿百态、奇趣横生。

景区内的飞拉达攀岩与玻璃栈道,既能释放压力,还足够惊险刺激,顺便打开了欣赏风景的绝佳方式。

图片 7

二、杨家院子——去看看纯正的巴山样子

图片 8

从岚皋县城出发往西南方向,沿着四季河溯流而上,在大约7公里后,就可以与杨家院子相遇,看到这里所保留的最纯正质朴的巴山样子。

这里的人多姓杨,作为宗族在这里繁衍生息多年,自古就是名门望族,其中以杨业最为出名,至此还留有杨公渡这样的地标,深刻诠释着“忠勇刚烈”的巴人精神。

图片 16

三、巴山珍稀植物园——与植物生机一起生长

春夏之交,最宜感受蓬勃生长的自然魅力。岚皋县耳朳山背后的巴山珍稀植物园,就是这样生机盎然的所在。

岚皋县巴山珍稀植物园园内拥有兰花园、竹园、杜鹃园、樱花园、紫薇园、珙桐园、楠木园等专类园23个,现有植物200余种,其中有珙桐、红豆杉、银杏、红豆、鹅掌楸、柳杉、铁坚油杉、高山杜鹃等40余种国家和省级重点保护珍稀植物。 

夏:千层河 神田草原

图片 21

一、千层河——盛夏清凉秘境

在盛夏里寻清凉,一头扎进千层河景区就对了。千层河晴日细流涓涓,雨后飞瀑片片、晨雾弥漫,跌水击潭却不见潭、雾气散去,潭碧水绿亦难分辨的自然景观,被著名作家贾平凹先生称为“陕南九寨沟”。

传说这里有着通往重庆境内的山洞,有着刘备后人居住的河湾,有祈愿灵验的神仙河,数不清的奇人异事,让这里的自然景观更值得回味。

二、神田草原——高山草甸畅享安宁惬意

二、神田草原是神河源风景名胜区的一部分,景区还有巴山湫池、朝阳洞等两个旅游区。神田草原是大巴山最大的高山草甸,据史书载:“水池宽数亩,且终年浑浊,若投石,顷刻大雨,故名神田”。

这里周围全是石山和森林,唯独草原上是土质地,走在草地上有如踏在海绵上一样松软。高山草甸的野花会一直开到8月份,夏天,在山顶找块平坦的地方,扎帐篷露营,享受一份别有的浪漫。

秋:花里·南宫稻田

图片 30

花里·南宫稻田——线条优美的梯田油画

如果要问哪里可以代表岚皋的春秋,那花里-桂花旅游示范村的南宫稻田当之无愧!

桂花村地处南宫山镇北部,近千亩的古梯田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在2014和2016年,南宫稻田入选“中国美丽田园”榜,岚皋稻作文化荣登《全国农业文化遗产名录》。层层叠叠的梯田,依山势次第铺开,极富韵律美。

冬:岚皋县城  廊桥夜市 巴人部落

一、岚皋县——清新市井烟火

廊桥夜市——河街美食

图片 38

莲花景观廊桥是岚皋县城地标性建筑,各种民间技艺元素于建筑形制之上大放异彩,到了晚上更是必须要拍照打卡的景点。此桥横跨小河口与肖家坝之间,主营地方特色美食娱乐,如魔芋鸡爪,辣子鸡,洋芋粑粑炒腊肉,干四季豆炖猪蹄等等。

二、巴人部落——看巴山风情,尝正宗美味

巴人部落位于国家4A级景区南宫山脚下,以“吃吊罐肉、喝摔碗酒、赏巴文化”为主题打造,这里你能听到巴人占山为王、与封建王朝勇敢对抗的霸气故事,也能欣赏到他们习武过程中创造出的宗教舞蹈岚河渔鼓,更有锣鼓草、花鼓子等多种形式的表演等你亲身体验。

供稿单位:陕旅集团

责任编辑:窦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