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家园.朱鹮油画展将于6月22日开展
发布于:2020-06-22 11:30   来源:陕西网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扰乱了人们原本平静的生活。病毒肆虐,带给人们更多的思考:人类该如何与赖以生存的自然友好相处,又一次严肃地摆在了我们的面前。

自然,孕育了人类,它多姿多彩,形象万千,见证了生命的厚重与华彩。秦岭,这片绿水青山,雾霭缭绕,层峦叠嶂,见证了中华文明的灿烂与辉煌。秦岭是中华民族的祖脉和中华文化的重要象征。她被尊为华夏文明的龙脉,自古为文人墨客挥笔表达,充满着令人心旷神往的神秘色彩。今天的秦岭,以其雄壮而豪放的风味吸引着国内外的游客纷至沓来。秦岭是生物的宝库,是动植物的乐园,濒危野生鸟类朱鹮,在这里栖息、繁衍。朱鹮赖以生存的秦岭家园,博大俊秀,呵护着一代代秦人,见证着历朝的繁荣兴衰。

2020年6月22日,由陕西省林业局主办的“祖脉秦岭.和美朱鹮 ”首届朱鹮文化宣传活动将盛大启幕。届时,将通过发布《朱鹮保护成就》、选聘“朱鹮文化宣传推广大使”、举办《秦岭家园·朱鹮油画展》等活动,推广秦岭文化及“和美、高远”朱鹮文化,凝聚保护秦岭共识,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宣传陕西秦岭保护和野生动物保护成效,呼吁全社会关注秦岭,关注林业,共同参与到保护秦岭、保护野生动植物的事业中来。

秦岭家园.朱鹮油画展是此次活动的亮点之一。此次画展将展出由著名油画艺术家晏子创作的130余幅原创油画作品,作品用生动的笔法、丰富的色彩,将情感与自然美妙结合,表达了画家对大自然深深的崇敬眷恋,对生活在那里的众多野生动植物以及朱鹮的热爱之心。此次展览,既是画家爱心的呈现,也是尽微薄之力,呼唤人们敬畏自然、爱护自然、珍惜自然、善待自然。

据悉,该油画展将于6月23日至6月30日对公众开放,展出地址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三楼展厅,市民可免费参观。


责任编辑:窦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