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中医医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话英雄”活动
发布于:2020-06-24 16:29   来源:陕西网   作者:袁晨

微信图片_20200624152406

6月23日,西安市中医医院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话英雄”活动,邀请来自采样队、隔离留观点、隔离病房、预检分诊、引导队的五位“抗疫英雄”代表,分享她们各自岗位中的抗疫故事。院党委书记罗少波、纪委书记贺淑贤、副院长雷瑗琳、团委书记段海楠、护理部主任盖海云以及第十党支部党员同志参会。宣传科科长李锋华主持。

采样队王娜主管护师

微信图片_20200624151539

2月6日,我被抽调到市疾控中心,成为采样队一员,主要工作任务是对西安市六城区及周边区县每个隔离点的密接人员进行咽拭子采集。每天我们要往返于不同的隔离点之间,最多一天走了20多个。3月22日,我再次被抽调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配合机场海关对所有入境的国际航班人员进行核酸采集,停机坪上临时搭建的38间活动板房,就是我们的工作地点。虽然条件艰苦,工作强度也大,我们所有的队员没有一个人推诿,没有一个人退缩!

隔离留观点寻云娜护师

微信图片_20200624151925

3月7日,我作为第2批队员前往航林酒店留观点,并担任隔离点负责人。有时候下午5点接到通知,要求做好接收准备,我们全副武装,一直等到晚上9点隔离人员才到达酒店。我们的防护服里湿透了,护目镜上都是雾,能见度只有2米。接下来安排人员入住用了差不多2个小时,再一一进行登记,全部工作结束时已经是夜里2点。一场疫情,令我们获得了很大成长!

隔离病房毋茜护士长

微信图片_20200624152033

疫情开始,因防控需要,医院要将原有肿瘤科病区改建为发热隔离病区。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科室全体医务人员积极配合,克服重重困难,重新设计“三区两通道”,全部病房改造为单人单间。很快,病区接收第一位发热患者。2天时间内,病房全部满员。隔离病区的护理工作我们的人员都得心应手,但特殊时期许多患者的情绪焦躁,需要我们耐心安抚,我们也获得了患者的信任和医院的认可。

预检分诊华葵主管护师

微信图片_20200624152153

预检分诊作为医院抗疫战线的第一道关口,严密防控,至关重要。我们在科主任的领导下,科学排班,24小时无缝对接。各班次密切协作,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每天测温、扫码、登记、询问流行病学史,大家都能尽职尽责、甘于奉献。我每天为预检分诊人员发放和补充所需物资、人员调配等,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工作和生活保障,确保预检分诊工作顺利开展。我总觉得自己的工作还做的还不够,希望能再多做一点!

引导队辛英主管护师

微信图片_20200624152254

我每天的工作引导发热患者从发热门诊到各诊室进行检查,再带他们从特定线路返回,避免发热患者与其他人接触,减少感染风险。我们的活动范围不大,然而每天晚上,我们的手机上微信计步都在2万步左右。我们在工作中也曾受到委屈,但通过与患者的耐心沟通,最终获得了患者的谅解,赢得认可与掌声!

护理部主任、第十党支部书记盖海云讲到:来自医院不同抗疫战线的五位“抗疫英雄”代表,将不同的工作岗位一一呈现,令人感动。感动于好的领导团队始终支持、关注一线人员;感动于疫情开始,全院护理团队及党员同志都在积极请战;感动于90后护士的担当,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大声说出:“我可以!”疫情至今,全院共抽调护理人员200多人次,他们中大多数是临床一线的护士、是党员,他们不畏艰险,英勇无畏地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了一个中医人、一个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

       党委书记罗少波指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今天发言的5位同志,没有慷慨激昂的话语,但却用实际行动化为工作点滴,克服困难,义无反顾。端午是英雄的节日,屈原以投江的行为唤起民众抗击暴秦的意识,这是爱国精神的体现。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志们,就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同事提出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听党的话,守政治纪律;二是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诊治水平,发挥中医特色;三是要关注人才培养,让年轻人快速成长,不断壮大中医药队伍!


责任编辑:孟云